English

九位作家评论家喜获冯牧文学奖

2002-04-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第三届冯牧文学奖今天在京颁奖。郜元宝、吴俊、李建军获青年评论家奖;雪漠、周晓枫、孙惠芬获文学新人奖;周大新、李鸣生、苗长水获军旅文学创作奖。

以卓越的文学组织者、评论家、散文家冯牧命名,由冯牧生前友好和学生筹资设立,并由中华文学基金会冯牧文学专项基金主办的冯牧文学奖,去年和前年已举办了两届。该奖有力地促进了理论批评和军旅文学创作的发展,促进了文学新人的成长。本届评选继续保持了提携新秀、重在发现的精神,力争把勤勉创作而又独具艺术风格和深厚文学潜质的新秀选拔出来,把耐得住寂寞,专心为文的青年评论家、文学新人、军旅作家选拔出来。

颁奖同时还举行了九卷本《冯牧文集》的首发式。解放军出版社出版的《冯牧文集》,包括文艺评论三卷,谈话、散文、战地纪事各一卷,云南手记两卷,日记与书信及年表简编一卷,共计370万字,收集了冯牧的大部分文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