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鲁遗作研讨会召开

2002-04-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石鲁遗作研讨会于3月16日在北京京广中心召开,会间展示了此前尚未公开面世的60幅石鲁遗作,这些作品多为石鲁80年代的巨幅精品,题材以山水为主,另有少量花鸟、人物和书法。

石鲁是我国现代著名国画大师,为长安派代表人物,其绘画作品多数反映了西北地区的生活风貌,笔墨壮阔老辣,风格独特奇绝。此次研讨会旨在集中展示石鲁先生艺术创作顶峰时期的绘画面目和艺术追求,全方位认识艺术家石鲁及其艺术,这对我们研究艺术发展的独特规律不无启迪作用。王朝闻、华君武等石鲁生前好友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张文彬、杨仁恺、冯远、冯其庸、张立辰、梅墨生、张晓凌、崔自默、邹跃进、陈卫和、白庚延等艺术界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

上图为会间展示的石鲁作品《黄河两岸渡春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