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穆沙拉夫是否继续担任总统 巴基斯坦将举行全民公决

2002-04-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4月6日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5日夜向全国发表了长达100分钟的电视广播讲话,宣布巴基斯坦全国将在5月的第一周举行全民公决,以决定他本人在今年10月大选后是否继续担任总统。

穆沙拉夫说,此次全民公决是在宪法范围内举行的,是为了巴国家和民族利益。他回顾了施政两年半来的政治和经济成就,说他需要民众的信任和支持,这有助于巩固改革、民主和国家经济,巴的改革进程将不惜任何代价进行下去。穆沙拉夫明确表示,巴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和贝·布托在巴未来政治事务中不会担当任何角色。

此前,巴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内阁于3日举行的联席会议,已通过了举行全民公决的事宜。具体投票日期将由选举委员会主席在晚些时候宣布。巴政府届时将准备10万个投票点,所有18岁以上的公民,将在出示身份证后行使投票权。

穆沙拉夫是在1999年10月的军变中上台的。随后巴最高法院裁决军变合法,但裁定穆沙拉夫政府必须在三年内完成各项改革措施,并于2002年10月举行全国大选。2001年6月,穆沙拉夫颁布临时宪法令,取代塔拉尔就任巴总统。如果穆沙拉夫在此次全民公决中获得支持,他将正式担任为期5年的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