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委员长抵达宫崎 继续对日本进行访问

2002-04-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戚德良、张焕利 我有话说

新华社宫崎(日本)4月6日电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6日下午乘专机抵达位于日本九州的宫崎县,继续对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在宫崎机场受到宫崎县知事松形佑尧、县议会议长绪岛雅晃、宫崎市长津村重光、市议会议长户高裕之等热烈欢迎。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齐江、旅居宫崎的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到机场迎接李鹏委员长一行。

宫崎是李鹏此次访问的第三站。访问期间,他将会见松形佑尧知事等当地政府和议会官员,参观全球最大的生产等离子显示器的九州FHP公司,会见当地华侨和留学生代表。

李鹏是在结束了对富山县的访问后抵达这里的。在富山访问期间,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视察了富山县国际健康中心,到曾为中日邦交正常化作出重大贡献的松村谦三先生的故乡参观了松村谦三纪念会馆,并出席了日本众议院议长绵贯民辅主持的富山县各界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午宴。在李鹏一行离开富山时,富山县知事中冲丰、县议会议长竹内弘则等到机场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