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致信全国儿童青少年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7日电(记者陈光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世界卫生日到来之际,发表了致全国儿童青少年的公开信,号召他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

李岚清在信中说,随着经济和社会的迅速发展,人类的身体健康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今年世界卫生日以“体育锻炼”为主题,提出“运动有益健康”的口号。我国政府根据全国儿童青少年体质和健康状况,将我国世界卫生日的对象确定为儿童青少年,并在全国开展改善儿童青少年体质的系列活动,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儿童青少年的关心和爱护,希望你们积极参加到这项活动中来。

李岚清说,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现在正处于长身体、长知识的关键时期,加强体育锻炼,不但可以练就强健的体魄,而且可以锤炼顽强的意志,培养集体主义和乐观主义的精神。希望你们自觉参加体育活动,增强身体素质,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更好地完成学习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了提高青少年的体育锻炼意识,我国将今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的目标人群定为青少年。卫生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发文,要求全国各地卫生、体育、教育等部门围绕今年世界卫生日主题和口号,要求各地体育部门和青少年俱乐部在普及体育锻炼知识和传播体育锻炼技能中,根据青少年的不同年龄特点和身体情况,结合肥胖和营养不良等学生常见病的防治工作,与卫生、教育部门合作,开发适合各类青少年特点的体育锻炼方法,并加以推广。

据悉,由卫生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等单位协办的围绕世界卫生日主题举行的大型宣传、咨询活动,今天在北京西单文化广场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