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宁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度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刘昆)广西南宁市教育局日前启动教师教育工程及承诺工程,对师德出现严重问题的,在职务评聘、工资晋升、评优评先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制。

南宁市将今年4月定为“师德教育月”,实施以诚信为本、操守为重、观念为先的教育工程,在教师中开展以“敬业爱岗,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热爱学生,让每个学生走上成长之路;规范办学,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为主题的“三项承诺”活动。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度,把师德考核与职务评聘、工资晋升、评优评先结合起来,对严重违纪违规的直接责任人实行一次提诉,查实后校内下岗,出现严重问题的学校,有关责任人要受到责任追究的处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