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 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

丁关根在党委宣传部长座谈会上强调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中央宣传部近日召开部分省区市党委宣传部长座谈会,研究问题,商讨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丁关根强调,宣传思想战线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向深度和广度推进,增强说服力,提高影响力,为党的十六大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

会议认为,今年宣传思想工作开局很好。元旦、春节,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和生活的精神,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三下乡”等活动,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突出宣传过去一年我国各条战线取得的重大成就,突出宣传今年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生动展示代表、委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群策群力、共商国是、民主团结的气氛。“三个代表”宣传和改革开放成就宣传紧密结合,成就宣传充分体现“三个代表”。

会议要求,加大力度,加强深度,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的热潮。要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把理论宣传同形势教育、党风建设结合起来,把回答重大问题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方针政策教育同热点引导结合起来,把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热潮同兴起宣传改革开放和党的建设光辉成就热潮结合起来,向深度和广度推进。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必须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统一思想、团结奋进上下功夫。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就是要按照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党的基本理论指导下,一切从实际出发,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从对马克思主义的错误的和教条式的理解中解放出来,从主观主义和形而上学的桎梏中解放出来,使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更加符合实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统一思想、团结奋进,就是要紧密联系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引导人们把思想统一到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应对复杂国际局势作出的重要判断和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上来。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形成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丁关根指出,宣传思想战线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定自觉地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所有工作都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紧紧围绕党的十六大,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

丁关根要求,宣传思想战线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改进作风,提高素质。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要提高分析形势、着眼全局的水平,提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水平,提高加强引导、把握好度的水平,提高宏观调控、健全机制的水平,提高总结经验、探索规律的水平。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多学习少应酬,多实干少空谈,多奉献少计较,廉洁奉公,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甘当苦力。饱含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饱含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热爱,一切从群众出发,一切为群众着想,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决防止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要以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尽心尽力尽责,真干苦干实干,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山主持座谈会,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