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出席宫崎县知事举行的欢迎晚宴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宫崎(日本)4月7日电(记者陈志江)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7日晚上出席了宫崎县知事松形佑尧和夫人松形苔举行的盛大晚宴。

李鹏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讲台致辞。他首先对主人的盛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虽然我们到这里才一天多的时间,但宫崎县人民的热情友好使我和我的陪同人员深受感动。他说,宫崎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森林覆盖率高达70%,这在世界上是少有的。宫崎县还有漫长的海岸线,丰富的渔业资源。这里雨量充沛,空气新鲜,是适合人们居住和发展旅游的好地方。今天,我们在县内参观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等离子显示器工厂、工艺玻璃制品和造酒作坊以及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音乐厅,并在那里观看了孩子们的表演。所有这一切,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到日本南国九州的宫崎县访问。这样,日本的四大岛我都到过了,这使我加深了对日本的了解。日本和中国同为东亚的两个大国,不仅有两千多年友好交往的历史,而且在经济上有着很强的互补性,中日两国友好相处不仅有利于双方,而且直接关系到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李鹏说:我希望通过我们的这次访问,能够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同时,希望宫崎县有更多的人去中国访问、旅游,开展地方与地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这是中日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重要方面。

松形知事在致欢迎辞时说,在迎来日中两国邦交正常化30周年的年份,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女士及其一行能够来到宫崎县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他代表县政府和全县人民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