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参观九州富士通日立等离子显示器公司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宫崎(日本)4月7日电(记者陈志江)正在这里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7日参观了日本高科技企业——九州富士通日立等离子显示器公司(FHP),受到公司员工的热烈欢迎。

当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乘车抵达公司时,早已等候在公司主楼门前的公司总经理佐藤正之和公司其他高级职员上前迎接,热烈鼓掌欢迎。随后,李鹏一行来到公司会议室,听取了佐藤就公司及其产品情况所作的介绍。

佐藤首先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对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李鹏委员长来公司访问使他们感到非常荣幸,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李鹏详细询问了公司的产品和生产情况,提出了许多有关生产技术的问题,包括目前生产的等离子显示器画面尺寸、未来发展趋势、等离子显示器和液晶显示器的技术和性能的比较等。佐藤对李鹏的提问一一作答。

在佐藤陪同下,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参观了等离子显示器装配、封装、检测等车间。在装配车间,佐藤向李鹏详细介绍了等离子显示器的生产工艺流程。

李鹏委员长向FHP公司赠送了亲笔题词条幅:“发展等离子技术,提高电子产品水平”。佐藤高兴地接过条幅,表示感谢。

富士通日立等离子显示器公司位于宫崎市北郊,由富士通公司和日立公司于1999年7月合资建立。该公司主要开发、制造和销售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等离子显示器,现有员工520人。该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等离子显示器制造工厂,生产能力为每月4万台。

当天上午,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还参观了位于宫崎市西面绫町的“酒泉杜”主题公园和宫崎绫町玻璃工艺作坊。李鹏委员长的陪同人员王光英副委员长等随同参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