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要求以立即撤军 鲍威尔开始中东之行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7日电(记者徐启生)布什总统6日表示,以色列应立即从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镇撤军,并坚持巴勒斯坦领导人应发布命令立即停火和打击恐怖主义活动。以色列总理沙龙对此向美国总统布什保证,以色列将“不遗余力”地尽早结束在巴勒斯坦控制区的军事行动。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将于今天起程前往中东进行外交斡旋。

布什总统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与英国首相布莱尔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同我前几天所说的一样,我现在要对以色列所说的是:立即撤军!”

他说,他与布莱尔一致认为,巴勒斯坦必须命令立即实现有效的停火和控制恐怖主义活动。他呼吁阿拉法特用阿拉伯语命令他的人民停止对以色列人民的恐怖暴力活动。

沙龙6日在与布什通话中表示,以色列能理解美国的要求,以色列将“不遗余力”地尽早结束在巴勒斯坦控制区的军事行动。

但此间人士称,沙龙目前并没有结束在巴控区军事行动的计划。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5日称,他决定于本周日前往中东进行斡旋。他表示以色列应“毫不迟疑”地从巴勒斯坦控制区撤军。

据报道,鲍威尔此次中东之行将访问摩洛哥、埃及、以色列、约旦、沙特阿拉伯和巴勒斯坦。鲍威尔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他将尽可能会见更多的中东国家领导人,目前他还没有会见阿拉法特的计划,但不排除最终会见他的可能性。

对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表示强烈的不满,巴高级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强调说,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人民选举的代表。如果鲍威尔在其访问中东期间不见阿拉法特,巴所有官员也都不会与他见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