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盟召开外长紧急会议 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斗争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6日电(记者马海兵)阿拉伯国家外长紧急会议今天在位于开罗的阿拉伯联盟总部举行,来自22个阿拉伯国家的19位外长和3位大使出席了这次会议。会议着重讨论了巴勒斯坦局势和阿拉伯国家如何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坚持斗争的问题。会议发表了12项内容的声明。

声明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对以色列军事侵略的英勇抵抗,强调阿拉法特主席是巴勒斯坦政权的合法领袖、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和巴勒斯坦人民的全权谈判代表,警告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野蛮侵略行径将可能使整个地区卷入全面战争,谴责美国政府在以巴冲突中偏袒以色列的政策,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采取必要行动强制以色列立即全面执行安理会不久前通过的关于以色列撤军的决议。声明还强烈反对任何有损阿拉法特主席地位的企图和围困、威胁阿拉法特主席的行径,拒绝将合法抵抗侵略与恐怖主义混为一谈,强调巴勒斯坦人民有权抵抗以色列的入侵行动。

巴勒斯坦计划与国际合作部长沙阿斯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呼吁阿拉伯国家向美国施加压力,迫使美国改变偏袒以色列和敌视巴勒斯坦人的不公正立场。他还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同意向巴勒斯坦地区派遣国际部队以保护巴勒斯坦人。沙阿斯强调,巴勒斯坦人民坚决抵抗以色列的侵犯和占领,以色列的暴行吓不倒巴勒斯坦人民。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代表。以色列目前却希望扶植另一个巴勒斯坦领导人取代阿拉法特。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访问中东期间如果不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举行会晤,其他任何巴勒斯坦官员将不与鲍威尔会晤。他还呼吁其他阿拉伯国家以相同方式对待鲍威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