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家话剧院首次亮相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谢逊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7日电中国国家话剧院与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今天正式签订演出代理合约并宣布,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的开院大戏,根据瓦西里耶夫的小说《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改编的同名话剧将于4月27日开始在首都剧场亮相。同时,它作为文化部第三届“相约北京”中首次启动的国家级院团演出季的剧目进行演出。

这部俄罗斯名剧的改编者童道明和查明哲,将整体风格定为壮丽的悲剧,把50年前的这部经典名剧的主题思想定位于“美的完全生长和美的不屈毁灭”。剧中五个年轻美丽的女兵相继死去,展示出俄罗斯人对战争的憎恨和表达情感的特殊方式。舞台上充满着俄罗斯民族特有的浪漫主义气息和英雄主义精神。该剧演员阵容强大,汇聚了中国国家话剧院的20多位精英。除张丰毅、凯丽分别担纲男女主角外,还包括杨静、翟佳、刘赫男、赵瑞等众多优秀青年演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