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民画联展暨国际民间艺术旅游周启动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张玉梅 通讯员王福来、武军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4月7日电(记者张玉梅通讯员王福来、武军)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陕西省文化厅等主办,陕西省户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农民画联展暨国际民间艺术旅游周今天在户县启动。来自全国45个民间绘画之乡的艺术精品在这里集中展示,同时气震山河的安塞腰鼓、秦声秦韵的户县集贤古乐等民间艺术也将进行大汇演。

户县地处关中平原中部,钟灵毓秀,物产富饶,中部平原田园如织,北部河滩水天一色,素有“银户县”的美誉。历史上曾是文王古都,汉唐京畿,属三秦名邑。丰厚的历史文化留下了千年古刹草堂寺、道教祖庭重阳宫等众多文物古迹。户县是闻名中外的“画乡”,农民画曾在美、法等64个国家、地区相继展出,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已成为户县对外交流、沟通世界的艺术名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