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中小学引来韩国学子

师资水平明显提高 办学条件显著改善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徐锦庚 通讯员鲁焕清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4月7日电(记者徐锦庚通讯员鲁焕清)连日来,宁波市教育局与韩国汉城国际教育有限公司电话热线不断,双方商定,首批50名韩国中小学生于下月来宁波进行留学前的汉语培训,从下学期起将在宁波学习3年。

宁波现有1350所中小学,近年来,该市中小学教育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师资水平明显提高,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一批层次高、质量好的民办学校异军突起,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的范围逐步拓宽,不少方面已在省内外居于领先水平。

今年2月,宁波市教育局获悉韩国将举办国际教育展览展示会,主动与韩国汉城国际教育有限公司联系,并组织10所中小学和宁波大学精心准备了各种参展宣传资料。3月30日展览会开幕后,除北京世青中学外,中国仅宁波就有10所中小学参展。这些中小学别致的布展和优越的办学条件深深吸引了韩国的家长和学生,展位前人头攒动。短短两天,就有数百位学生家长前来咨询。不少韩国学生家长在详细询问了宁波中小学的设施、师资水平后,当场签订了来宁波学习的意向协议书。

根据协议,今年暑期将有500位左右的韩国学生来宁波接受汉语培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