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边防擂响反偷渡战鼓

广东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戴自更 通讯员刘文标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4月7日电(记者戴自更通讯员刘文标)一场为期3个月,代号“南方行动”的反偷渡专项联合整治斗争,日前在广东省4300多公里的沿边海域悄然展开。

据介绍,由于广东毗邻港澳,海岸线长,人文地理环境复杂。近年来,持伪假证件或藏匿在集装箱内从口岸偷渡活动仍较严重,外省人员从广东偷渡国外的活动有所抬头。据统计,1999年至今,共查获偷渡案件2784宗5449人;查处无证、持伪假证件企图进入深圳、珠海特区人员272万人;通过检察、法院等部门逮捕“蛇头”43人,判刑11人。据悉,今年广东公安边防总队调整行动部署,除在粤、港、澳边境一线增设多个联勤点外,还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对全省沿海全线进行布防,同时还建立了“情报共享、多方联动”的执勤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