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截获大量松材线虫

宁波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徐锦庚 通讯员周燕华、翁志平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4月7日电(记者徐锦庚通讯员周燕华、翁志平)4月5日,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查验一批来自美国的聚氯乙烯木质包装材料时,截获了大量我国禁止入境的二类危险性有害生物松材线虫。这是宁波口岸迄今为止在入境货物中截获的最大数量的松材线虫。

这批货物共计100只标准集装箱,带有800个天然木托。木托具有美国官方的热处理证书,每只木托上也印有特有的处理标记,证实是经过56℃温度、30分钟的热处理。宁波检验检疫局正是在这批木托中截获了大量的松材线虫的活虫。

松材线虫是一种危害松树及其它针叶树的危险性有害生物,由它引起的萎蔫病是国际公认的林业特大毁灭性病害,有“松树的癌症”之称,防治难度极大。据悉,今年年初以来,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查到货证不符的木质包装15批,其中3批具有官方热处理证书,但木托仍带有活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