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通企业不良行为警示系统

北京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孙献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孙献涛)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北京市政府决定于2002年底前,建成并开通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

据北京市工商局负责人介绍,企业信用信息系统的内容主要有四类:企业身份注册信息、企业良好行为信息、企业不良行为预警信息和企业不良行为警示信息。其中“企业不良行为警示系统”已于近日开通,该系统记录了北京市十五个政府行政管理部门和各级司法机关掌握的企业因严重违法被实施行政处罚或刑事制裁的情况,这些信息将向社会开放,直接登陆首都之窗网站即可查询。最早被警示系统“锁定”的有414家企业和60个自然人,他们偷税、制假售假、逃废银行债务、出具虚假证明文件、容留卖淫嫖娼等种种劣迹,被一一记录在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