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半年内冰箱市场容量将超350万台

CTR冰箱市场消费状况调查表明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张松洁 我有话说

本报讯目前冰箱消费状况如何,今年冰箱市场又将如何演绎?央视市场研究有限公司(CTR)全国读者调查的数据,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信息。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城市家庭的总体冰箱拥有率达到了90.95%。目前没有冰箱的家庭中有10.09%表示在未来半年打算购买冰箱,目前已拥有冰箱的家庭中也有5.29%表示将在半年内购买新冰箱,这意味着冰箱市场在未来半年中将有超过350万台的容量。

数据显示,在未来半年打算购买冰箱的潜在消费者中,25-45岁的消费者占47.99%,无疑是冰箱购买的主力军。近60%的冰箱预购者个人平均月收入低于1000元。

与总体人口相比,冰箱的潜在消费者中电视的重度观众(每周看电视20小时以上)较少,而经常阅读报纸、杂志的人更多。因此,在冰箱厂家投放广告时,如果能适当的把报纸、杂志、广播甚至互联网作为昂贵的电视媒体的补充,有望在节约成本的情况下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悉,此次调查范围覆盖全国36个城市,总样本量达38662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