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索桥断童落水 事主竟称无责任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7日电(记者徐可)旅游区内的桥断了,导致二十多名儿童和家长落水,主管单位非但没有丝毫歉疚之意,反而把责任推到对方身上。这种荒唐事就出在北京蟹岛度假村。

今天,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组织儿童去蟹岛度假村春游。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植树、采摘、看动物,玩得很开心。下午一时许,当人们通过一座横跨小河的铁丝桥时,桥体突然发生断裂,桥身向一侧倾斜,二十几个孩子和家长纷纷落入水中。

“眼看着孩子们骨碌碌滚下水,就像演惊险片似的,当时我都惊呆了。”幼儿园小二班班主任汪老师谈起当时的情景,还心有余悸。她立即跳入水中救人。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落水儿童终于被救了上来。

随后发生的事情却让孩子和家长们寒心。“我一得到消息,就从学校赶来处理此事。”幼儿园张澜园长说。“我们与度假村交涉,对方竟百般抵赖,声称他们没有责任。”

据张园长介绍,在与度假村交涉时,对方负责人态度非常恶劣,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就是跟自己无关。他一会儿说,这桥走过成千上万人,怎么就是你们出事了?一会儿说:这桥本来只能走十个人,是你们的人太多了压坏的;甚至于说出这样的话:桥断了,你们找建桥的人去!总之,说来说去,都是游客的错,自己竟连一点责任也没有。“蟹岛度假村负责人的素质如此之差,简直令人不敢相信。”张澜气愤地说,“由于自身设施老化,导致出现这种意外事故,他们竟然连最起码的歉意都没有,反而把责任推到完全无辜的孩子头上,这哪里有一点诚信可言!”在寒冷和惊吓中苦苦等待了几个小时的孩子和家长们,失望地离开了这个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噩梦的地方。张园长称,由于度假村方面缺乏起码的诚意,交涉已没有意义,幼儿园将通过法律手段,一定要为孩子们讨回公道。

据记者在现场观察,桥头没有任何安全提示,也没有导游负责提醒游人,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记者多方采访度假村负责人未果。本报将对事态的发展予以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