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2年中国苏州国际旅游节开幕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朱庆 特约记者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4月7日电(记者朱庆特约记者苏雁)昨夜的姑苏古城流光溢彩,四海宾客笑语喧哗,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苏州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02年中国苏州国际旅游节”在苏州盘门景区拉开帷幕。

本届旅游节以“中国民间艺术游”为主题,围绕“三古一湖”和民间特色两大重点,适时向海内外游客推出常熟尚湖牡丹花会、周庄国际旅游艺术节、昆山琼花节、“同里杯”中国水乡丽人评选等特色旅游活动,提升“人间天堂、苏州之旅”的整体形象。

有着二千五百年悠久历史的苏州是中国的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从人文景观到自然风光,从世界文化遗产到现代主题乐园,传统与现代相互辉映。全市共有拙政园、虎丘、苏州乐园、古镇周庄、同里、常熟虞山尚湖风景区等七个AAAA级景区。

近年来,苏州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2001年苏州共接待中外游客1750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72亿元人民币,占GDP比重的9.74%,其中旅游外汇收入就达2.3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