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乐华空调以速度制胜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慧军 我有话说

多年以来,空调产品高起的价格脱离了消费者的实际,以致于空调在中国的普及率远低于彩电,蛋糕始终没能做大。从2000年到2001年,乐华以“名牌低价,技术领先”之旗,挑战这种成规,成为在中国空调新势力阵营中发展速度最快、市场接受程度最高的品牌。

乐华的主张是:“速度造就优势”。虽然进军空调业才短短两年,乐华在生产制造方面的爆发力已使许多同行不安。2001年暑期将尽时,行业盘点,乐华空调的国内销量达45万台,销售额为10亿元,国外销量达18万台,创汇6000万美元,总计实现销售63万台,销售额近15亿元,同比增长800%,增幅之高,居行业之首,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了其预定的40万台的销售目标。今年3月,乐华在广东清远投资1.2亿元建成的“三期工程”,使乐华空调整体生产制造能力达到年产260万台,直追行业的领头羊企业。从2001年12月开始,乐华在营销上的逆向思维使他们在各空调品牌进入“冬眠”的时候,在全国推出“破冰行动”,针对市场正在畅销辅助电加热系列产品,实现空调的超低温快速启动,销售之热出乎人们的意料。乐华一方面破了技术之“冰”,另一方面也破了价格之“冰”。

“以正和,以奇胜”。乐华在营销合作方面也是迭出奇招,他们推出的终端奖励基金,极大地提高了经销商的积极性;与TOM.COM合作,将传统营销与互动营销结合,在此基础上对外加强了与目标消费者的互动沟通,强化了乐华同经销商的伙伴关系,这种新型的营销平台将给乐华的业绩提升带来新的机会。在融资方面,建设银行已向乐华提供1.5亿元授信额度,此举使以乐华为代表的空调新势力如虎添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