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寿海建起“家庭希望工程”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朱美琴 我有话说

太平洋寿险济南分公司普通营销员孙寿海至今已先后资助了14名家庭贫困儿童重返学校,用爱心建起了“家庭希望工程”。当孙寿海领到太保第一个月的佣金后,首先到镇妇联资助了两名特困家庭的小学生,资助他们每人每学期200元。

孙寿海妻子务农,一家4口生活来源主要靠孙寿海工资。1989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希望工程”开始实施时,孙寿海工资仅140元,但在妻子支持下,全家节衣缩食尽力资助因家庭贫困而面临失学的儿童,以致于他儿子上高中的学费也是自己卖冰糕赚来的。孙寿海资助的这些小学生现在有的已参加工作,有的正在攻读博士学位,有的还在读小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