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外企中国证监会近日出台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内容与格式特别规定。根据规定,外企上市时应详细披露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国籍、境外永久居留权的情况,在境内、境外其他机构担任的职务;外国股东住所地、总部所在国家或地区向中国境内投资或技术转让的法律、法规可能发生变化的风险等。

国债央行和财政部4月3日共同颁布《商业银行柜台记账式国债交易管理办法》,投资人可以在银行柜台随时买卖国债。此举可以增加个人和企业等各类投资人购买国债的渠道和便利,提高投资人债券资产的流动性和选择性。

股市美国美林公司1日发布的世界金融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大多数股票市场出现增长态势,而新兴市场国家股市的表现最佳。其中阿根廷股票市场的行情上涨近50%,名列榜首。俄罗斯股市以34.88%的涨幅名列第二;韩国汉城股市今年前3个月增长了29.10%,居第三位。

光大2001年度,光大银行资产保全工作再创佳绩,全年共清收化解“两呆”类不良资产41.08亿元,其中收现23.02亿元,超额完成了总行年初下达的资产保全各项任务。日前召开的中国光大银行2002年度资产保全工作会议明确了2002年度全行资产保全工作任务与重点。

石化中国石化近日公布了2001年年度报告。2001年度中国石化合并主营业务收入人民币3043.47亿元,净利润140.18亿元,合每股盈利0.162元;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596.92亿元,每合股0.688元,全面摊薄的净资产收益率为10.08%。由于原油价格下降等因素的影响,中国石化2001年业绩较2000年净利润161.54亿元有所下滑。

排名最新一期《财富》杂志公布了2001年美国500家最大公司排名,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以2189.12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名列榜首。这是服务业公司首次位居美国500家最大公司榜首。埃克森—美孚公司以1915.8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屈居第二,通用和福特分别凭1772.6亿和1624.1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居第三和第四。

日本日本银行4月1日公布的今年3月份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报告表明,日本经济出现了停止下滑的迹象。报告指出,各行业中对经济状况“看好”与“不看好”的企业数量差构成了“本行业状况判断指数”。此次统计显示,制造业大企业的这一指数为负38,与2001年12月的调查结果相同,结束了近5个季度不断恶化的趋势;非制造业大企业的这一指数为负22,3个季度来首次停止恶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