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兰双喜临门

2002-04-08 来源:光明日报 王侠、汤年华 我有话说

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第六次发布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统计调查信息:春兰荣获“2001年中国家电制造业综合实力第一名”。这是继2000年春兰柜式、窗式空调获得产销量全国第一之后赢得的又一项荣誉。

据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介绍,此次发布的企业产销量这一敏感信息,是参照企业报表统计和行业统计的数据,采取抽样调查和综合评估相结合等若干统计调查方法所取得的,具有统计数据的科学性和权威性。

该信息中心同时指出,2001年全国市场消费平稳并快速增长,出现了购买力投向不断向名优品牌集中的趋势。在高档、耐用家电类产品中,春兰空调等国内著名品牌占有了家电市场的半壁江山。

日前,春兰集团以电器产品的质量、价格和服务的综合优势,被国家有关部门评选为“中国政府采购首选目标企业”。由于政府采购一般为大型项目,其追求优化设计、布置合理、使用可靠且周期长等近乎完美的高要求对生产企业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据介绍,春兰空调、春兰彩电等产品近年来被全国各地各级政府大量采购,中南海中央警卫局连续6次选用春兰空调,公安部、解放军总参谋部等国家机关以及众多地方政府机关也频频选中春兰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