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柳铁 半年整改问题四千五百多个

2002-04-0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韦炳材、严群力 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心中少了群众,还叫什么共产党员?”这是柳州铁路局党员干部在“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中得到的深刻感悟。正因为有了这样的认识,他们自觉为职工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与群众的心贴得越来越近。

何为办“实事”?柳铁的领导认为,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办好了,就是实事。柳州机务段职工反映外勤人员调车无雨衣、地勤吹扫电器人员无防毒费用、喷漆台车库污染大,等等,所有这些问题反映后,很快得到了解决;水电管理部门的服务质量,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为此,柳州水电段在工作职责管理中增加了“四小时复命制”,即所有工作的结果必须在四小时内给予回复。

在柳州,职工戏称红岩路铁路家属区为“平民窟”,指的是这里环境太差。为了解决问题,路局拨专款对该地区进行了地面硬化,栽树种花、拆除违章建筑,还职工群众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针对所属林业管理所护林职工饮用水水质不好的问题,他们投入资金,给全所几十个护林点配备了饮水机等生活用具,并积极与地方政府协商,为工区年久失修的房屋进行整修,没电的架线、没水的接管、没食堂的修建。这些实事,一桩桩,一件件,令职工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也激发了他们的生产积极性。

柳铁党员干部广攀“穷亲”的故事,在群众中广为传颂。在开展一个处室与一个贫困对象结对子的“一帮一”活动中,路局直属机关13位路局领导和43个单位的党员干部与74户困难职工家庭结成对子,先后捐款7万多元,捐物600多件,安排就业11人,助学45人,使被帮扶对象的生活困难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缓解。

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柳铁在深入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中,整改问题达4500多个,而仅整改职工物质文化生活方面问题投入的资金就达到312万多元。群众反映,如今的干部出现了“三多三少”现象:下基层的多了,蹲办公室的少了;谈如何解决问题的多了,议论待遇低的少了;讲廉洁奉公,多作贡献的多了,“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少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