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坚决反对美国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做法

2002-04-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坚决反对美国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做法,并已向美国方面提出了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会不久前通过了关于支持台湾成为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员”的法案,近日已由美国总统签署成法。你对此有何评论?

章启月回答说,世界卫生组织是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根本没有资格参与该组织。她说,中国中央政府一直非常关心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并积极促进两岸在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台湾同胞获得卫生信息的渠道是畅通的。台湾当局企图挤入世界卫生组织的真正目的,是要在世界上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同时她还指出,美方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做法,违反了美方自己承诺的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对台湾当局分裂中国活动的纵容和支持,以免损害中美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