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委员长抵达鹿儿岛

2002-04-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鹿儿岛(日本)4月8日电(记者 陈志江)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8日下午乘专机抵达位于日本九州南部的鹿儿岛县,继续对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李鹏的专机抵达鹿儿岛机场时,受到迎候在机场的鹿儿岛县知事须贺龙郎、县议会议长沟口宏二和县总务部长佐佐木敦郎等鹿儿岛县、市政府和议会官员的热烈欢迎。身着和服的日本儿童向李鹏和朱琳献了鲜花。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的外交和工作人员、旅居鹿儿岛的华侨和留学生代表也到机场迎接李鹏委员长一行。抵达下榻的城山观光饭店时,李鹏一行受到饭店工作人员和挥动着中日两国小国旗的幼儿园孩子们的热情欢迎。

鹿儿岛是李鹏此次对日本为期一周访问的最后一站。访问期间,他将会见须贺龙郎知事等当地政府和议会官员,参观当地有名的中川草莓种植园和会见当地华侨和留学生代表。

李鹏是在结束了对宫崎县的访问后抵达这里的。在宫崎访问期间,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视察了九州富士通日立等离子显示器公司、“酒泉杜”主题公园和宫崎县综合艺术剧场,并出席了宫崎县知事松形佑尧为李鹏访问宫崎而举行的晚宴。

李鹏委员长的陪同人员王光英和夫人应伊利等同机到达。

李鹏一行离开宫崎时,松形佑尧知事、宫崎县议会议长绪雅晃、宫崎市长津村重光等到机场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