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出席鹿儿岛县知事欢迎晚宴

2002-04-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鹿儿岛(日本)4月8日电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8日晚上出席了日本鹿儿岛县知事须贺龙郎在这里举行的欢迎宴会。宾主共同祝愿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下去。

李鹏在宴会上致辞时说:这次是应日本国会众参两院议长的邀请来日本访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推动21世纪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访问期间,我们到了东京,富山县、宫崎县,今天又来到了鹿儿岛县,所到之处都受到日本人民的热烈欢迎。这说明中国人民和日本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的愿望非常深入人心。鹿儿岛县在九州的最南端,与中国相距很近,不仅风景秀美,而且物产丰富。据说,中国唐朝的鉴真和尚东渡日本,最先到达的就是鹿儿岛,而我们此次访问的最后一站也恰恰是在这个地方,这就赋予了此次访问一层特殊的意义。我衷心祝愿鹿儿岛县人民充分利用本地的自然资源,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须贺在致欢迎辞时说,李鹏委员长一行今天来访,我和本县县民一样万分高兴。在此,我们表示热烈欢迎。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在这一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能在本县接待李鹏委员长等中国贵宾,是本县县民的光荣。他说,早在中国唐朝,中国的鉴真和尚就来到鹿儿岛,从而使日本和中国的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越来越频繁。最近,鹿儿岛县与中国的交流非常活跃,我们希望李鹏委员长的访问能进一步促进本县与贵国的交流。他祝愿日中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