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权会不要成为意识形态争斗的战场

中国代表团呼吁
2002-04-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4月8日电(记者 李肇东)中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大使8日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58届会议上指出,人权会只有彻底放弃双重标准,回归平等原则,才能做到客观公正。

在就国别人权问题发言时,沙祖康指出,人权会作为联合国人权系统的核心机构,本来应当是各国就人权问题开展平等交流和对话、共同探索如何进一步改进各国人权状况的论坛,现在却成了意识形态争斗的战场。他说,近年来人权会通过的国别提案几乎全部是针对发展中国家的。这给人们一种错觉,似乎人权问题只是发展中国家的专利,而发达国家则是完美无缺的。

沙祖康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在人权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驳斥了有些人在人权会发言中对中国人权状况没有根据的评论。他说:“作为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人权状况正处于历史上的辉煌时期,我们为此感到自豪,但并不满足。”

沙祖康表示,中国的人权到底怎么样,任何不怀偏见的人,是不难得出公正的结论的。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有决心、有信心把自己的事情办得更好。在这方面,我们欢迎一切善意的合作和帮助,但将坚决反击恶意的中伤和诬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