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旅游业形势严峻

2002-04-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坦布尔4月8日电 据日前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东地中海国际旅游展览会”上公布的一份资料,受美国“9·11”事件影响,2001年全球旅游业出现下降趋势,预计今年形势将更加严峻。

去年全球共有6.89亿人次出国或出境旅游,比2000年下降了1.3%。“9·11”事件后,旅游业受冲击较大的国家有意大利、以色列、英国和美国,其游客分别减少了5%、9%、10%和13%。从地区看,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游客减少10%,欧洲减少6%,中东和南亚地区减少24%。

上述报告还指出,中国去年出境旅游达3320万人次,比2000年增加6.2%;入境外国游客达8700万人次。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五大旅游国,旅游业形势看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