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卫生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2002-04-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8日电 卫生部今天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各级卫生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把卫生部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在讲话中指出,2002年全国卫生部门整顿工作的重点内容:(一)食品打假专项斗争。今年将分4个阶段进行,其重点是分别开展以集贸市场、中小型食品企业、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综合食品零售单位和食品包装材料生产企业为对象的食品打假工作。(二)清理整顿医疗服务市场。一是清理整顿“药店行医”,重点整顿检查在药店内设置“坐堂医”或以“义诊”、“医疗咨询”等名义非法开展的医疗活动。二是规范义诊活动,加强其备案、审查和监管。三是清理整顿非法医疗美容服务市场,严格执行今年1月颁发的有关《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按时启动监督管理程序。四是清理整顿非法性病、皮肤病防治机构,其重点是审核这些机构和人员的行医资格。

张文康部长要求全国卫生部门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中,按照李岚清副总理提出的“三个坚持”的要求,充分认识整顿工作的艰苦性、复杂性,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强化日常卫生监督,加大对大案要案的查处力度;加强整顿工作的督查和指导,落实打假责任制;加强队伍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