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交通广播通过ISO认证

2002-04-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最近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我国广播电视行业中首家获得此类认证的机构。在近日举行的颁发证书仪式上,北京交通广播获得中国方圆标志认证委员会方圆认证中心颁发的《GB/T19001-2000 id t 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和《国际认证联盟(IQ-Ne t)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ISO9001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制定发布的一系列质量管理标准之一,我国现已直接引用其最新版本2000版列为国标,定名为“GB/T19001-2000”。目前,全世界此类认证书颁发数量超过34万张,遍布150多个国家,其中,我国已有2万多个企事业单位获得此项认证。去年,北京交通广播在行业内率先按照ISO9001(2000版)标准的要求,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制定了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编写了《质量手册》,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并进行了有关申报工作。经有关机构的严格审核,获得通过,成为我国广播电视行业中首家获此认证的单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