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民大学与珠海合建南方(珠海)校区

2002-04-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文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8日电 为合理配置高等教育资源,中国人民大学与珠海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人大南方(珠海)校区协议书今天在京签署。

根据协议,珠海市人民政府将无偿为中国人民大学提供4000亩永久办学用地,同时出让3000亩以上土地以开发融资方式为人大南方(珠海)校区筹措建设资金。人民大学将依托自己的办学优势,借助珠海经济特区“科教兴市”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支持,在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各方面进行积极探索,采取整体规划、超前设计、分步实施的方式,按照“大规模、高起点、新模式、新机制、正规化、现代化、国际化”的思路,兴办具有人大“原汁原味”的现代化大学校区,兴办正规化的高等教育,并根据社会需要有选择地开展其他各类教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