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将举行

2002-04-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8日电 由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北京市文化局承办,以“文化北京、艺术盛宴、相约春天”为主题的第三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开幕式——“国韵华章”,将于4月2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台开幕式晚会集合了中国各大演出团体,中央歌剧院、东方歌舞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京剧院以及中国歌剧舞剧院联袂出击。中央歌剧院的交响乐《卡门序曲》将拉开整台演出的序幕。

第三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将于4月20日至5月31日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国外的32个艺术团体,15个国内团体以及10项大型展览,将共同搭建一座世界文化艺术交流的大舞台,带给观众多姿多彩的艺术盛宴。此次联欢活动由舞台演出、群众文化联欢和艺术展览三部分构成,包括亚洲11个、欧洲11个、美洲6个、非洲3个、大洋洲1个在内的五大洲的艺术团体都有参加。

本次艺术节在策划和组织上注意提升中国的文化影响力,流派的艺术特色,鼓励国内艺术家创新,推出有影响的原创作品,努力促进国内艺术生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