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行山区引种澳洲优质牧草效益高

2002-04-0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俞宏华、张丽辉 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4月8日电 我国在太行山区引种澳大利亚优质牧草取得可喜成果,8种经筛选的牧草在河北省邢台县15个乡镇规模化种植6100亩,仅牧草一项,每亩收入就达到542元,种植效益在国内领先。

从1998年开始,邢台县畜牧局先后从澳大利亚引进豆科、禾本科牧草55种,经过几年的引种实验,筛选出581苜蓿、高加索三叶等8种适宜太行山区生长的优质牧草。在澳方专家的帮助下,技术人员对这8种优质牧草进行了生物学特性、生态学特性、区域环境适应性和生产性能等方面的观察实验,取得了大量科学数据。课题组还采用澳大利亚先进的人工种草、草场改良和草场管理技术,为山区农业结构调整、畜牧业产业化发展和集约化经营、减少水土流失、恢复和改善山区的生态环境奠定了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