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快讯

2002-04-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再就业服务中心将在内蒙古“下岗”

本报讯 据内蒙古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人士透露,内蒙古所属近千家下岗职工再就业服务中心将在今年全部“下岗”。

有关人士介绍,内蒙古自治区近千家就业服务中心关闭后,取而代之的是失业保险制度的实行,下岗职工将领取失业保险,发放的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的80%。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将力争安置50%的失业人员重新工作。

民航投入150亿建22个机场

本报北京4月8日电(通讯员张立才)为提高部分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以满足飞行量不断增长的需要,今年民航总局将投入150亿元用于全国22个机场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

这批重点工程包括西安咸阳机场、敦煌机场、拉萨贡嘎机场、重庆江北机场航站区扩建以及北京、上海、广州三大飞行管制中心工程建设等。

铁路兰新西段扩能工程开工

本报乌鲁木齐4月8日电(通讯员赵永刚)总投资8亿元的兰新铁路西段扩能改造工程日前开工。

兰新铁路西段起自乌鲁木齐西站,终至阿拉山口,与哈萨克斯坦铁路接轨,全长460公里,是新亚欧大陆桥通道连接境外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扩改工程计划两年完成,届时兰新铁路西段运输能力将由原来的400万吨达到1000万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