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新增1500亿国债投资方案确定

2002-04-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8日电 今天从国家计委获悉:今年新增1500亿长期建设国债投资安排方案已经确定。

据国家计委副主任姜伟新介绍,经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讨论,并报国务院批准,今年新增的1500亿元长期建设国债投资,主要安排要求今年建成的项目和西部地区的项目。

重点是以下几个方面:(一)安排380多亿元用于长江中下游干堤加固、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等农林水利生态项目;(二)继续支持交通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安排460亿元用于青藏铁路、西部通州县公路、贫困县道路、农村电网改造等项目;(三)安排170多亿元用于环保、城市基础设施、中央储备粮库的建设;(四)继续支持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共安排170多亿元国债投资;(五)安排130多亿元用于教育、卫生、旅游、公检法司等方面的项目;(六)安排180多亿元用于中、西部地区新开工项目的建设。1500亿元国债投资中安排西部地区的投资占40%以上。

国家计委有关人士指出,由于当前银行资金充裕,利率水平较低,市场价格稳定,重要产品生产能力较大,发行长期建设国债的条件依然具备。继续用好管好长期建设国债,对保持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