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发行湖北分行党风廉政建设标本兼治

着眼三个重点 抓好三个关键
2002-04-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斐 通讯员 甘绍群、李永红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权力、金钱、人事”三个重点入手,抓好领导干部“龙头”、预防和根治违法犯罪源头、遏制职权腐败苗头三个关键,实现了党风行风的明显好转。在最近召开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推广了该行的经验。

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约束是根本。近几年来,特别是去年该行新的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大力加强员工行为规范管理,制定下发了《员工行为规范管理办法》和《责任追究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省分行领导与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责任书,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一个班子”、“一支笔”的监督,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行长任期目标管理。目前,该行已对11名违反政策法规和内部规章的干部实施了责任追究,起到了较好的教育和惩戒效果。

同时,该行在全系统全面推行了干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和“三定”工作,实现了稳步运行。通过竞聘,有76名一般干部走上了中层干部工作岗位,有183名中层干部退出领导岗位,其中省分行有3名副处级干部因民主评议支持率较低被免去领导职务;实行了“将选兵,兵选将”和“人选岗,岗定人”的双向选择,绝大多数职工都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岗位;22名落岗和年度考核不合格的职工,实行末位淘汰、待岗学习,其中1名淘汰后辞去公职。

在后勤财务管理上,该行实行运营资金和内部费用分离管理,对县市支行的财务审批、处理权限进行限制和上收,严禁设立“小金库”。财务委员会对大额开支进行定期审批,在基建工程、设备购置、租赁过程中全面推行招、投标制度。

作风正,事业兴。去年,该行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在全国农发行系统位居前列,职工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满意率达到92%以上,全行信访举报比上年减少35%,当年实现了无新发案件和安全无事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