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市对年轻干部进行“三个想一想”教育

2002-04-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中共珠海市委举办为期四天的处级领导干部学习班,对在政府机构改革中走上领导岗位的年轻干部进行江泽民总书记强调的“三个想一想”教育。

“三个想一想”,就是想一想参加革命为什么、现在当干部应该做什么和将来身后留点什么。学习班由珠海市委领导和专家学者授课。广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龙云说,年轻同志有活力,有锐气,但由于年纪轻,存在着阅历浅、党性修养不足等问题。在新的形势下,改革和发展能否继续取得突破性进展,要看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能否运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能否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开放理念上与时俱进,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去推动事业。

学习班对《中共珠海市委关于加强党政一把手监督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并对在那些容易产生腐败、导致职务犯罪的环节健全制约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加强权力配置与职务犯罪关系研究,科学总结权力配置与职务之间的互动规律,防止权力的异化和滥用进行了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