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山高新区引得日商纷至沓来

在改善软环境上狠下工夫
2002-04-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质规范的服务,使得目前在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的14家日资企业个个效益良好,家家增资扩股,引得日本制造商纷纷前来考察洽谈业务,时间表已排到9月份,最多的一批400多人。

开发区管委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们在加强开发区硬件建设的同时,在改善软环境上狠下工夫。建立了全程一站式综合服务,真正实现一次讲清、两次办结,绝不让客户跑第三趟。项目建设过程中全程服务,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加以解决,投产后进行跟踪服务。合资企业在日常管理中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中外管理人员之间密切合作,注重感情投资,双方建立很好的合作关系。唐山松下公司的日方经理小林诚与中方董事长柳宝成密切合作,使该企业成为日本松下在华合资的40多家企业中效益最好的一家,去年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人民币,实现利润7503万元,上缴税金3306万元。小林诚被评为优秀在华专家,日方破天荒允许他达到退休年龄后延长在华任职时间。唐山松下在原有基础上又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扩大生产规模。全区14家日资企业由于效益好,家家增资扩股。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一批又一批的日本制造商到这里考察和洽谈业务,4月1日,又有16家外商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有的当年即可投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