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省领导关怀备至 新闻界纷纷报道

新闻追踪
2002-04-11 来源:光明日报 唐湘岳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4月10日电(记者唐湘岳)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36病室1号病房成了鲜花的世界,“护校英雄”刘庚生成了人们关注的中心,他的名字四处传扬。

送来第一盆鲜花的是祁东县委副书记曾明生和县教育局局长陈宁。得知刘庚生昨晚被湘雅二医院接到长沙治疗,他们处理好其他公务后驱车300公里连夜赶到长沙,今天一大早就买好鲜花来慰问英雄。

湖南省教育厅上午召开全省基础教育新课程实验工作会议,厅长蒋作斌、副厅长张放平作完报告立即来到医院探望刘庚生。蒋厅长送上一盆康乃馨,动情地对英雄说:“你以身护校的行为非常了不起,我代表教育战线的同志谢谢你,农村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基层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我们要加倍努力工作,回报你们。”

上午11点,湖南省副省长唐之享来到病房慰问刘庚生。他说:英雄的义举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的决心。我们要把保护校园的正常教学秩序、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作为严打犯罪的一个重点。对于管小马这类危害学校、危害社会的犯罪分子要严厉打击,毫不手软。唐之享对湘雅二医院院长尹邦良说:你们主动将英雄接来救治,以英雄的奉献精神来抢救英雄,为其他医院作出了榜样,应该表扬。希望你们以最好的医术救治我们的“护校英雄”。

唐之享副省长、蒋作斌厅长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和省教育厅向英雄赠送了4000元慰问金。

唐之享对新闻媒体及时报道英雄的事迹表示感谢。他说:“光明日报关于‘护校英雄’的追踪报道很及时,采访很深入,这是光明日报继去年的胡昭程之后又发现挖掘出的一个好典型,对此我们深表谢意。”

在英雄住院的第一天前来慰问和报道“护校英雄”的新闻媒体还有: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东方新报、当代商报、衡阳日报、湖南电视台卫星频道和经济频道、湖南教育电视台等。英雄的名字已传遍三湘四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