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杀爆炸袭海法 沙龙扬言打到底

2002-04-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10日电 以色列北部海港城市海法附近今天发生一起公共汽车自杀性爆炸事件,至少10人死亡,17人受伤。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宣称对此负责。

目击者说,今日凌晨7时左右,一辆从海法开往耶路撒冷的960路公共汽车行至亚古尔路口时发生爆炸,汽车被抛向空中三、四米高,然后摔下来。以官员称,这表明,以军有必要继续进行“防卫墙行动”,打击巴恐怖活动。

另外,在9日对杰宁巴勒斯坦难民营发动进攻时,数十名以军士兵遭遇当地武装人员事先安置的炸弹袭击,13名预备役军人被当场炸死,另有至少9人被炸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面对以军自3月29日发动“防卫墙行动”以来最惨重的一次伤亡事件,沙龙表示,要与巴勒斯坦人打到底。

虽然遭受重创,但以军9日和10日凌晨对巴控区的军事行动仍在继续。沙龙9日要求财政部调整2002年度财政预算,向军方增拨20亿谢克尔(约合4.2亿美元)经费,用于目前对巴勒斯坦的军事行动。议会国防预算委员会主席斯里表示,20亿谢克尔可支持以军1个月的军事行动。同日,沙龙还宣布解散由他本人、外交部长佩雷斯和国防部长本·埃利泽三人组成的核心安全内阁,同时废除核心内阁有关外交与国防问题的最高决策权,并将这一权力移交给新成立的安全内阁。新的安全内阁由原核心安全内阁成员和参加联合政府的各党领导人组成。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右翼派别一直强烈要求沙龙解散核心安全内阁,扩大内阁决策层,因此沙龙此举实际是向政府内部右翼政党的妥协,同时削弱了左翼政党对决策的制约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