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欧盟与美俄联合敦促以撤军

2002-04-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瑞常 我有话说

新华社马德里4月10日 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领导人10日在马德里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对巴勒斯坦的军事行动,并从巴勒斯坦控制城市撤军。

声明强调说,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四方代表决定采取统一行动,以结束武装冲突不断升级的中东危机。声明要求以色列立即执行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1402号决议,停止对巴勒斯坦的军事进攻。

声明还要求以色列停止对拉姆安拉以及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官邸的围攻,同时要求阿拉法特尽最大努力避免针对以色列平民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继续发生。声明最后对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即将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进行和平斡旋的努力表示支持。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西班牙外交大臣皮克、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俄罗斯外交部长伊万诺夫10日在西班牙首相府就当前严重恶化的中东局势进行磋商后发表了这一声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