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季度全国工业生产增长10.9%

2002-04-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今天从国家统计局获悉,一季度全国工业生产呈现较快增长态势,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6494亿元,同比增长10.9%,比上年四季度增速加快2.4个百分点。

一季度工业生产的一个突出特点是,轻重工业增长格局发生了新变化。一季度轻工业完成增加值2596亿元,同比增长11.3%,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2.7个百分点;重工业继续较快增长,同时增速有所回落。这就改变了1998年四季度以来重工业生产增长持续快于轻工业的局面。

一季度各种经济类型企业都保持了良好增长的势头,工业产品出口增长继续加快。一季度对工业增长拉动作用最大的行业是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其余依次是交通运输设备制造、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化工和冶金,这5个行业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