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省委领导看望刘庚生 中南大学开展学英雄献爱心活动

2002-04-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唐湘岳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4月11日电 今天上午8点,湖南省委副书记文选德来到医院看望护校英雄刘庚生,并送去2000元慰问金,一同看望的还有省委副秘书长钟万民、省教育厅厅长蒋作斌等。

文选德对刘庚生说:“看了有关你的报道,我们很受感动。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你。感谢你以往对教育事业、对青少年的关心。一个人做了好事,党和人民会记在心里,永远也不会忘记。祝愿你康复出院后,生活像鲜花一样美好。”文选德还就大力整治校园环境、保障师生人身安全问题与蒋作斌交换了意见。

连日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主办的校园新闻网每天将《光明日报》报道英雄事迹的文章迅速上网,并在网上开展讨论。师生们通过报纸和校园网密切关注英雄的医治情况,得知英雄已被本校湘雅二医院接来治疗,无不欢欣鼓舞,纷纷称道:“湘雅二医院救治英雄的义举,是我们全校师生员工的光荣,我们盼望英雄早日康复。”

今天,中南大学团委在自己举办的升华网上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学英雄,献爱心,自愿捐献一元钱”的倡议。

新闻991班的周艳芳同学激动地说:“前不久,我们在校园网上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刘海洋伤熊事件的讨论,增强了我们的道德意识。这次英雄刘庚生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们,他是为了救学生而负伤的,我们在校大学生经济能力有限,虽然不能为英雄做些什么,但我们将响应校团委的倡议,对英雄微表寸心。”计算机991班的王红霞同学说:“从护校英雄刘庚生身上,我们看到了全社会对教育的重视,我们唯有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才能对得起像英雄刘庚生这样奋不顾身,英勇护校的人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