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方有限撤军 冲突仍在继续

2002-04-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11日电在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抵达以色列前夕,以色列决定有限度地从西岸巴勒斯坦地区撤军。以军昨晚从24个村庄撤出,但仍占领着拉马拉、纳布卢斯、杰宁和伯利恒等主要城市。

沙龙强调,以军只能从已达到军事目标的部分巴控城镇撤出,必须摧毁所有巴恐怖组织的基地。

以军昨日用推土机推倒了杰宁难民营的几十幢房屋。据悉,难民营的1000多名巴勒斯坦人已向以军投降。

沙龙10日表示,以同意鲍威尔在拉马拉会见阿拉法特和他的4名助手。他强调,阿拉法特必须交出杀害以旅游部长泽维的凶手。欧洲议会10日通过决议,呼吁欧盟对中东冲突地区采取武器禁运措施,暂停实施同以色列签署的旨在促进双边经贸合作的有关协议,通过制裁迫使以色列停止对巴勒斯坦领土的侵占。决议呼吁以色列立即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要求以色列按照国际社会的意志,立即无条件从巴勒斯坦领土撤军。决议还谴责了中东地区各种形式的暴力行径,并请求国际社会考虑由联合国授权向中东冲突地区派遣国际维和部队。

同日,美国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表示,美国不会像欧洲议会那样考虑以制裁来迫使以色列撤出巴勒斯坦领土,因为美国与以色列的对话是建立在“友谊和互相尊重”基础之上的。弗莱舍同时还否认了美国将停止向以色列提供每年30亿美元的援助来迫使以色列撤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