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航全力开拓中国市场

2002-04-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方祥生、胡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记者今天从奥地利航空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奥航计划在今年5月将北京至维也纳的航线增至每周5个航班。在此之前的3月22日,奥航已开始将原有的每周3个航班增至4个。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导致全球航空业不景气的情况下,两个月内连续在一条航线上增加两个航班,表明奥航十分看好中国市场。

据奥航驻华总经理白瑞德先生介绍,“9·11”事件导致了全球航空业进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全球航空公司共削减了20万个工作岗位,损失高达近34亿欧元,乘客人数减少了10%—15%,有600至800架飞机暂时停飞,从而使全球的航空业倒退了3年。奥航也被迫削减了近17%的航线。但北京至维也纳的航线并未受到任何影响,去年9月份的上座率高达91.8%,创下了7年来奥航的最高纪录。这完全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及对外开放进程的加快,走出国门从事商务及进行旅游的人日益增多,地处欧洲心脏的维也纳则成为乘客理想的观光购物及转机之地。据了解,1995年有2.3万人次搭乘奥航班机往返于北京与维也纳,预计今年将达到7.8万人次。今年1—3月,奥航中国航线的乘客中,中国乘客已占50%。正是看准这一潜在的巨大商机,奥航不失时机地增加了往返中国航线的班次。白瑞德先生说,奥航的目标是争取在今后2—3年内,达到每天一个航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