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士顿公司认为:中国电信业应攻防结合

2002-04-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今天在京公布了对中国电信市场的战略研究报告。报告认为,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电信市场今年将面临四大变化: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两大集团正式组成;中国联通CDMA网络启动;移动通讯市场增长放慢和海外竞争者进入。

报告在分析了德国、日本、新加坡和台湾的案例后,提出了中国电信业在国际竞争者面前“攻防结合”的战略框架。所谓“攻”就是要建立新的商业模式,灵活的组织形式,采用新的技术去开辟新的市场;所谓“防”是要主动改善服务,增加技术投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让利给客户,从而守住自己的市场。对中国电信业而言,时不我待,“最大的风险就是不冒任何风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