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呼吁全面禁止克隆人

2002-04-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10日电美国总统布什10日呼吁参议院通过有关法案,禁止所有形式的克隆人,包括以研究和治疗为目的的人类胚胎克隆。

布什称,参议院允许任何形式的克隆人都将是一个错误,对克隆人的禁止如果不全面,既不合乎人类道德,也是无法执行的。布什表示,克隆技术能够带来的研究价值是“极不确定的”,即使以科学和治疗为目的,也不应使克隆人合法化。

美国国会众议院去年7月通过了全面禁止所有形式的克隆人法案,参议院将在今后几周内对克隆人禁令进行讨论。据报道,许多参议员反对克隆人,但支持从克隆的人类胚胎中提取干细胞用于研究和治疗多种疾病。

美国最近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近五分之四的被调查者反对克隆人,三分之一的人反对政府资助干细胞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