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儿艺推出《寻找爸爸毛泽东》

2002-04-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4月11日电 青岛儿童艺术剧团新推出的大型革命历史儿童剧——《寻找爸爸毛泽东》,今日在此间首演。青岛市文化局有关人士称,该剧在青岛将连续演出22场,从5月13日开始,将在北京的二炮礼堂、中国儿艺剧场连续演出40场,以上各场次的门票,早在3个月以前就销售一空。

该剧取材于20世纪30年代的上海,毛泽东的夫人杨开慧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后,地下党为了烈士遗孤的安全,将他的几个儿子接到上海。因中共上海特科负责人顾顺章的叛变,致使上海的地下党组织遭受严重破坏,毛岸英、毛岸青两兄弟成了流浪儿。兄弟俩为了给妈妈报仇,一心要到井冈山找爸爸。与此同时,地下党组织和国民党特务也都在千方百计寻找这两个孩子——剧情正是围绕这两个孩子“寻找爸爸”这一主线展开。

北京、广州、青岛的戏剧界人士观看了今日的首场演出,他们认为,该剧把革命历史体裁儿童剧排出了新意,是一部优秀的儿童舞台艺术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